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夕阳红

《夕阳红》 20190421 生死一瞬间——致命的栓子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21日 17: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7: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旬老人打麻将久坐不动,导致下肢疼痛不已,险些猝死。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这都是静脉血栓惹的祸。老人长时间打麻将,一直保持一个坐姿不动,形成了下肢深静脉血栓,血栓脱落后,引发的肺栓塞是导致老人险些猝死的原因。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杨宝钟向我们介绍,深静脉血栓高发人群有以下几类:手术后长期卧床或不活动的人;胖胖人群和一氧化碳中毒人群;肾病综合征患者和恶性肿瘤患者等等。除此之外,专家杨宝钟还向我们介绍了血栓的形成及治疗,以及预防血栓的方法。 (《夕阳红》 20190421 生死一瞬间——致命的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