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石头山上也能“开花结果” 201904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14日 15: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一块块硬邦邦的石头能干啥?一座座光秃秃的石头山又能干啥?痴人说梦,有人要在石头上种葡萄。天方夜谭,他竟然还成功了。《绿色时空》带您走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看石头上山如何“开花结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区,岩溶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53.11%。可以说全县有一半的地方都是硬邦邦的石头,石漠化现象非常严重。如何治理石漠化?如何让石头山变成金山银山呢?如何让扶贫工作再上一步?成了当地人工作的重中之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5: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罗城的山不少,且多是石头山,石漠化现象非常严重。要想把山上的空间利用上,可得好好研究。毛葡萄是一种木质藤本植物,根系发达,耐旱、耐贫瘠,生长速度也比较快,正适合土壤不多的石头山。这棵石头缝里的葡萄藤,不光能帮助当地的种植户脱贫致富,还有效地治理了石漠化,一举两得。(《绿色时空》 20190414 石头山上也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