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们在非洲种水稻 2019040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8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非洲尼日利亚,这里的人热情淳朴。可他们有一个生活难题,就是吃大米。一家中国农业企业,13年前来尼日利亚解决这个难题。他们平蚁窝,抓蚁后,和当地人成为好朋友。他们种出100多万吨稻米,让80多万尼日利亚人吃上大米饭!

[致富经]我们在非洲种水稻 20190408

今天,让我们把目光聚焦于一个特殊的创业群体。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在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投资兴业,奉献价值,那么在他们身上究竟会上演怎样精彩的故事呢? 《致富经》栏目从今天起推出系列节目《从中国出发——“一带一路”农业行》。 第一期前往的是非洲尼日利亚,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在那里有一个中国人,被人亲切的称为老王,更神奇的是,老王居然被一个部落授予部落酋长的称号,他是怎么成为酋长的呢?因为,老王和他的伙伴们在那里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儿!

这里是距中国万里之遥的非洲,这里有神奇的自然,这里有神秘的部落。

酋长是部落里最有权威的人,所有人在他面前都要毕恭毕敬。可在尼日利亚的凯比州,有一个中国人,当地居民主动为他申请了一个酋长的称号。

记者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出发,一路向西来到凯比州的瓦拉镇。这个人是王学民,他正在穿戴一套当地民族豪撒人的服装。

王学民(企业员工):有这么宽

记者:这么宽

王学民(企业员工):很拉风,有种我想飞的感觉。

今天王学民特意打扮一番,和公司同事们一起来拜见瓦拉镇的酋长。

这里是酋长的宫殿,这个人就是瓦拉镇的努胡酋长。努胡酋长专门告诉王学民他们一个好消息,王学民即将被授予一个荣誉酋长的称号。这是镇上人专门为王学民申请的。代表他们对中国人的认可和感谢。今天,镇上人听说了这个好消息,为王学民准备了一场庆祝活动。

在瓦拉镇,从努胡酋长到镇上居民,都很喜欢王学民,因为王学民给当地人带来了很多欢乐。

[致富经]我们在非洲种水稻 20190408

更重要的是,王学民所在的这家中国企业,还在当地干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教当地人用中国的农业技术种水稻。

13年来,这家中国企业改变了当地传统的种植模式,帮助尼日利亚人增产100多万吨稻米,让80多万名尼日利亚人吃上了大米饭。他们为2万多名尼日利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5000多户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他们和当地人成为了好朋友、好兄弟。

王学民(企业员工):小城故事多

当地员工:小城故事多

这家中国企业,是怎样一步步深入非洲,与尼日利亚人携手并肩、合作共赢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8日 23:07

视频简介:这里是非洲尼日利亚,这里的人热情淳朴。可他们有一个生活难题,就是吃大米。一家中国农业企业,13年前来尼日利亚解决这个难题。他们平蚁窝,抓蚁后,和当地人成为好朋友。他们种出100多万吨稻米,让80多万尼日利亚人吃上大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