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李炳军: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励人的作用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7日 09:10 A-A+

1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炳军来到毅德城·赣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以及“弘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赣州工业成就展。市领导高世文参加。

1

一幅幅珍贵的档案照片和文史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李炳军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展览讲解员和工作人员的解说,详细询问档案文献、图片资料相关情况,深入了解新中国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李炳军说,参观了展览,很有感触,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工业建设伟大实践的认识,加深了对新中国工业发展和江西、赣州工业发展历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主攻工业的信心和决心。

1

观展中,李炳军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对接,深入研究档案史料,挖掘我市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创新展览形式。要有序组织好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和各县(市、区)特别是涉及工业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开展参观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励人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作出新贡献。

李炳军强调,工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工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大力实施主攻工业战略,工业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和赣州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定主攻工业战略定力不动摇,大力实施“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坚持集群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和招大引强,不断做大做强“两城两谷一带”和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以工业的强势崛起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同步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共有10站,赣州站是最后一站。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5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为配合巡展活动,展览还增加了江西工业板块,并同步举行“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赣州工业成就展,集中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赣州主攻工业的重大成就。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