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道德观察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90219 物·语 洛神盈赋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19日 1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9日 1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叶露盈从小爱画画爱做梦,并如愿考取了中国美术学院。可在读研深造时,她对自己的创作之路陷入了迷茫。为了拥有世界级的绘本水准,叶露盈决定先去看看世界的模样,她背起行囊游历了二十多个国家,一路下来收获颇丰。回国后,坚定了创作方向的叶露盈立刻拿起画笔,开始画出自己心中的《洛神赋》。为此,她用了半年的时间去翻看其中的典故,并插上想象的翅膀,夜以继日地进行创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叶露盈的绘本《洛神赋》一经问世便惊艳画坛,不仅斩获了“中国动漫第一奖”——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插画奖金奖,还让叶露盈以国宝守护人的身份登上了央视《国家宝藏》的舞台。(《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90219 物·语 洛神盈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