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记住乡愁第五季

《记住乡愁》 第五季 20190215 第三十一集 无锡惠山历史文化街区——千年祠堂街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16日 19: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6日 19: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人重视祭祀,祠堂也因此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建筑。在江苏无锡的惠山老街,人们也有修建祠堂的习惯,不同于别处的是老街人把这件事做到了极致。在这条不算大的老街上,他们共修建了108座祠堂,每一座祠堂都代表了一个家族,各个家族的后裔都会来这里追忆先祖。老街人被宗祠里的文化所感染也化身为文化的一部分,通过祠堂这一纽带连接起逝者与今人,让五千年的道德信仰从过去走到今天。 (《记住乡愁》 第五季 20190215 第三十一集 无锡惠山历史文化街区——千年祠堂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