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190203 山巅天池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03日 18: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03日 18: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福建省连城县城以东1.5千米的地方,矗立着巍峨的冠豸山。在连城人心目中,这座大山拥有非比寻常的地位。当地人传说,在冠豸山的山岭间,栖息着一种异常神秘的生灵——獬豸。它行踪诡秘、来去无踪,一直藏身在隐秘的山林深处。最为神奇的是,在冠豸山中有一座天池,它孤悬在一块山崖的顶端。千百年来,无论寒暑,始终不旱不涝、清澈甘甜。而神兽獬豸,据说常常在深夜里,悄然来到天池,饮用这些绝顶甘露。种种传闻使冠豸山变得愈发神秘。为了解开冠豸山的地理谜题,《地理中国》和专家前往冠豸山展开考察。(《地理中国》 20190203 山巅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