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128 国宝迷踪(第二部) 8 《永乐大典》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8日 1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古代,人们也曾有“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家训。在微微泛黄的纸页里,在淡淡墨香的笔触间,古书承载的不仅仅是文字与知识,更是文人的气节、百姓的智慧、民族的风骨和悠久而灿烂的文明。中华文化传承千年,存世的古籍浩如烟海。然而,在人们眼中的这些保存至今,看似数量庞大、种类丰富的古书,其实不过是数千年光阴里,先贤的典籍著作中,幸存下来的十之一二罢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永乐大典》。 (《百家讲坛》 20190128 国宝迷踪(第二部) 8 《永乐大典》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