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寻找迷路的黑猪 2019012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7日 15: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放到山里的黑猪没有回家,是迷路走失,还是另有所图?黑猪的主人不马上去寻找,为何还请大家跳起欢乐的舞蹈?铃铛、陷阱、芭蕉和酒糟,究竟哪个才是找到黑猪的不二法宝?搓盐、入坛、烟熏和风干,传统手工腊肉都有哪些独家秘诀?精彩故事,尽在《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寻找迷路的黑猪 1月27日

绿色时空:寻找迷路的黑猪 1月27日

在海拔1800多米的高山上,拉祜族小伙子扎裸养了60头黑猪,每天他都要把黑猪赶到山上采食,可这天有一头黑猪却没有回家,为了防止再丢失黑猪,扎裸给其他黑猪都戴上了铃铛。山里野猪很多,经常下山祸害庄稼,扎裸请人帮忙挖了一口陷阱,想捕获一头野猪和自己养的母猪交配,最后野猪没有捉到,那只丢失的黑猪却带着一窝小猪崽回家了,扎裸给失而复得的黑猪戴上了铃铛,把没有戴铃铛的黑猪卖给了一家手工作坊,做成了传统手工腊肉。

绿色时空:寻找迷路的黑猪 1月27日

绿色时空:寻找迷路的黑猪 1月27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7日 15: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扎裸遇上了个烦心事儿,一只老母猪丢了。然而过了些日子,那只走丢的老母猪回来了!让扎裸惊喜的是,它不光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一群小猪崽,也许是跟山上的野猪交配生下的。走丢的老母猪回家了,还带回来一份意外收获,扎裸可以踏踏实实准备过年了。 (《绿色时空》 20190127 寻找迷路的黑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