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世界听我说》好莱坞制片人用电影改变社会,加拿大华商为慈善放弃事业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世界听我说》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5日 12:35 A-A+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以全球华人代表为主体的语言类节目《世界听我说》第三季,将于1月27日(周日)17:00播出第十一期。节目中,好莱坞资深华裔制片人杨燕子将连任“特邀观察员”,以电影与社会的话题,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开场讲述;好莱坞华裔演员涂世旻将讲述自己的追梦寻根之路;自媒体人郑凯成将分享一个华裔少年的成长经历;芭蕾舞舞蹈家曹驰将带来自己“在脚尖上”的得失故事;加拿大华商王典奇则将娓娓道来自己一路坚持的慈善人生。

杨燕子从业40年用电影改变社会 涂世旻闯荡好莱坞传播中国故事

1

图:《世界听我说》“特邀观察员”杨燕子演讲剧照

本期节目的“特邀观察员”,依旧由奥斯卡终身评委、好莱坞资深制片人、美国百人会成员杨燕子担任,她将带来一段关于电影与社会的演讲。讲述刚开始,她就向观众抛出了一个[删除:一个]问题:“电影能改变社会吗?”从改编自华人小说的移民题材电影《喜福会》,到韩国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熔炉》,再到反映医疗现实的国产电影《我不是药神》,它们究竟对社会起到了怎样的影响?作为从业40年的电影人,杨燕子又有哪些话想与华人电影工作者分享?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涂世旻演讲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涂世旻演讲剧照

同样来自好莱坞的还有华裔演员涂世旻。他没有像李小龙一样出演让西方人叫好的动作片,也没有参与讲述美国式英雄主义故事的电影;他凭借出演一部讲述华人历史的电影在好莱坞出道,并在之后参与拍摄了多部广告,成为美国广告中家喻户晓的亚洲面孔。阳光帅气的他在好莱坞漂泊多年,始终不遗余力地传播中国故事、推进中美两国影视文化的交流。究竟是什么让他如此坚持?他又从参演的这些影片中看到了怎样的华人历史?

郑凯成游学海外讲述成长故事 曹驰分享“芭蕾舞王子”背后故事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郑凯成演讲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郑凯成演讲剧照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美国第二代华人,自媒体人郑凯成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并在世界各地做过交换生。[删除:但是]从小就性格开朗、热情友善的他,却曾因为华人的身份,被周围的美国同学贴上并不友好的标签。为了撕掉身上的这些标签、打破身边人对华裔人群的偏见,他到底做了哪些努力?在游学喀麦隆的时候,他为何会被部落酋长认做干儿子?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曹驰演讲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曹驰演讲剧照

来自英国的职业芭蕾舞演员曹驰,是为数不多登上世界顶级芭蕾舞舞台的华人。他20岁成为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金奖首位华人获得者,23岁成为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的首位华人首席芭蕾舞演员。但是,在他绽放“芭蕾舞王子”舞台光彩的背后,却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低谷时期。到底是什么让他在最辉煌、也是芭蕾舞者最宝贵的年龄,却饱受抑郁症的折磨?如今已经退役的他,又有着怎样的人生规划?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王典奇演讲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华人讲述者”王典奇演讲剧照

年过半百的王典奇是一名成功的加拿大华商,也是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从浙江台州到加拿大温哥华的三十年间,他一直心系祖国;并坚持着自己的慈善理念,投身公益事业,先后举办了几千场慈善活动,向世界传播正能量。究竟是因为什么,让他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家族生意,把“财富就是责任”当做自己毕生的信念?始终心系祖国的他,又用哪些善举温暖着海外华人同胞们?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唤醒血脉相通的华人灵魂,感受时代人物的思考共鸣。1月27日(周日)17:00,锁定CCTV-4《世界听我说》,让我们一起聆听五段极具时代价值的华人故事,让世界听到属于他们的有广度、高度、深度、温度的华人声音!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