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适合做牛干巴的土黄牛 2019011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7日 0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舞狮子耍龙灯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但是眼前耍的这个您认识吗?可能您要猜是耍牛灯了,它还真就是!这是在四川筠连苗寨流传的一种文娱形式,为什么这里的苗族同胞偏爱耍牛灯呢?

说起过年,全国各地都免不了舞狮子耍龙灯,虽说现在离2019年春节还有半个多月,但是在四川省筠连县,这里的苗寨就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当地人也爱耍一种灯,据说耍得还很牛。

在四川筠连境内的一次考古中发现的与“筠连人”臼齿化石共生的17种动物中就有牛,它证明了在4万年前当地就有智人居住,还有了牛的踪迹。可见,筠连黄牛的历史之悠久,2014年,它列入了农业农村部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建设项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保护好筠连黄牛这一独特的种质资源就显得有了很重要的意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0:55

视频简介:舞狮子耍龙灯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但是眼前耍的这个您认识吗?可能您要猜是耍牛灯了,它还真就是!这是在四川筠连苗寨流传的一种文娱形式,为什么这里的苗族同胞偏爱耍牛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