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116 镇馆之宝(第三季) 20 寻找石刻主人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6日 1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茂陵是西汉汉武帝的陵墓,在茂陵陵园中,有一座陪葬墓格外引人注目,它的封土上堆满了大小不同的石块,这些石块大的有一米多长,宽四五十厘米,高六七十厘米。它们从上到下,散落在封土堆上。由于长年的风吹雨打,有的石块已经从封土堆上滚落下来。根据考古学者的研究,在墓葬封土上堆放石块的风俗是匈奴人的习俗,中原地区的民族并没有这种习俗。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马永嬴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190116 镇馆之宝(第三季) 20 寻找石刻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