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世界听我说》陈文茜忆童年体会人情冷暖,王德庆意外与少林功夫结缘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世界听我说》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8日 16:44 A-A+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以全球华人代表为主体的语言类节目《世界听我说》第三季,将于12月29日(周六)19:30播出第六期。节目中,曾在首期节目中担纲“特邀观察员”的陈文茜将再度返场,以自己儿时的经历讲述对富贵与贫穷的感悟;来自加拿大的京剧小演员王泓翔将分享自己与京剧结下不解之缘的往事;匈牙利前特警总教官王德庆将向观众解读如何传播禅武文化;德国最年轻女议员王伟华将娓娓道来自己的异国参政之路;“90后”风险投资人盛国恩则将回忆自己的不凡创业之路,并畅聊自己看待这个世界的方法。

图:世界听我说陈文茜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陈文茜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王泓翔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王泓翔剧照

陈文茜遭遇变故体会人间冷暖 王泓翔受父亲影响追寻“京剧梦”

作为“特邀观察员”,台湾知名主持人、评论员陈文茜将第二次登上《世界听我说》的舞台,带来一段她不为人知的童年回忆。在外人眼里,她是从没在物质上吃过亏的富家小姐,也是随便上上课就能收获好成绩的学霸,“幸运”“成功人士”“人生赢家”等无疑都是她身上最醒目的标签。但在种种光芒背后,陈文茜却是一个从小缺少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对她而言,所谓“贫富”,并不只是物质上的意义。到底是怎样的变故,让这位“大小姐”切身感受到了人间冷暖?又是怎样的往事,让她对富贵与贫穷有了一番全新的感悟?

“我们是中国人,不能忘记我们的根。”华裔少年王泓翔在舞台上掷地有声。他虽然从小生长在加拿大,却因为“传统”老爸的引导,说得一口地道正宗的京腔。同时,身为“票友”的王爸爸还“刻意栽培”,让小泓翔爱上了“国粹”京剧。作为2018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上年龄最小歌者的王泓翔,曾多次与京剧大师联袂登台演出,究竟小小年纪的他,有着怎样的“京剧梦”?这对酷爱“国粹”艺术的王家父子之间又有哪些有趣的互动故事?

图:世界听我说王德庆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王德庆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王伟华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王伟华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盛国恩剧照

图:世界听我说盛国恩剧照

王德庆坚持不懈传承禅武文化 王伟华、盛国恩燃情讲述90后传奇经历

无论作为嵩山少林弟子还是匈牙利特警总教官,王德庆一路走来始终坚持“以禅修武,以武证禅”,此次他将带来自己在海外传播禅武文化的故事。究竟是怎样的契机让9岁的他前往少林,与少林功夫结缘?初到海外遭遇挑衅,他靠什么服众?此外,王德庆还与师弟共同创立了禅武国际联盟,他们又是如何与匈牙利政府实现一场成功的跨界合作?

本期节目还将迎来两位才貌双全的杰出“90后”华人讲述者。20岁成为德国政界最年轻的华裔议员、22岁当选德国绿党首位华裔县级组织主席、23岁成为德国绿党国家委员会委员、24岁担任欧洲委员会德国唯一的青年代表,这竟是一位华裔姑娘“无心插柳”的结果!究竟是什么让王伟华踏上了异国参政之路?又是怎样的经历让她在德国政坛大放异彩?

同样身为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风险投资人盛国恩以过人的胆识和眼光书写着90后的创业传奇。18岁创立风险投资基金、23岁操盘亿元投资项目,是什么才能让他成为全美基金业最年轻的执行合伙人?他独创的“起点思维”又是怎样的一种思维方式?对他事业的成功带来了哪些重要的帮助?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唤醒血脉相通的华人灵魂,感受时代人物的思考共鸣。12月29日(周六)19:30,锁定CCTV-4《世界听我说》,让我们一起聆听五段极具时代价值的华人故事,让世界听到属于他们的有广度、高度、深度、温度的华人声音!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