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粟说—— 一粒小米的故事(一) 201812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4日 21: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粟,在中国北方通称谷子,籽实去壳以后,就是普通人熟悉的小米。鲜为人知的是,粟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曾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黄河流域,伴随着粟的出现,中华先民从游猎,逐渐转为定居,从食物的采集者,变为食物的生产者,农耕文明由此开始萌芽。从文字,到历法,从宗教,到诗歌。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王朝制度,在经年耕作里造就着乡土中国。滴水可以藏海,一粒小米,也映射着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讲述粟的起源。

 

播出时间:2018年12月24日19:00-19:30央视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1:09

视频简介:粟,在中国北方通称谷子,籽实去壳以后,就是普通人熟悉的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