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四十年四十个第一:第一次举办世博会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四十年四十个第一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4日 10:12 A-A+

1851年,首届世界博览会在英国伦敦举行,世界博览会被誉为世界经济,文化和科技的盛会,举办世博会是一个国家彰显国际地位的重要象征。

2010年,第四十一届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博会,是改革开放的重要象征,这届世博会创下了世博会园区占地面积最大,参展规模最大,园区志愿者最多等多项世界纪录。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俄罗斯馆的巨型花海,排队时长最久的沙特阿拉伯馆……美轮美奂的世博会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期节目中,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时间点,走访了当年世博会的志愿者,建设者,参观者,以真实而又饱满的视角,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上海近20年的辉煌变革。

申博成功  

世博开幕 

  

 上海

 志愿者(部分)

城市实践区 

中国馆  

  

原世博志愿者 顾欣  

 

鸣谢单位:上海后世博研究中心







860010-1119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