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81220 6集系列片《壮美广西》(5) 延绵致远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0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0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集通过左江花山岩画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铜鼓使用价值的转变、壮族的梁汉昌收集壮族传统服饰兴建壮族服饰博物馆并做新壮服的推广、苗族妇女李伊园为传统苗绣在新时代寻找新的生长点、美国青年文马修向壮族歌手韦晴晴学习壮族山歌、刘三姐文化品牌的创立和发展等故事,展现在自治区成立的60年里,广西在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既没有以“保护”的名义,将少数民族文化隔绝起来,也没有以“发展”的名义将他们同化,而是随着新时代的需求,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其富于生命力的文化基因,在新时代中蓬勃发展、活色生香。 (《走遍中国》 20181220 6集系列片《壮美广西》(5) 延绵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