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12月21日播出:《南京路上好八连》系列——美名远扬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8日 15: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20

视频简介:20世纪五六十年代,新中国的经济基础还比较薄弱,八连战士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那个时代显示出了难以估量的作用。他们的故事刊登在《解放日报》上,一时间引起了巨大反响。1962年,以八连为原型的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公演,好八连的形象开始走进千家万户。1963年,国防部授予上海警备区警备团三营八连以“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光荣称号,这支连队也开始受到国家领导人的关注。2018年,正值“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55周年,时代在变,部队的任务在变,但是八连的传统和精神却始终没有改变。在迈向新时代强军梦的征程上,“南京路上好八连”将牢记使命,承担起中国军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让这面鲜艳夺目的旗帜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