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藜麦:你不知道的高原“新丁” 201812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6日 16: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有一种植物,五颜六色,还是菠菜的亲戚,菜市场里却找不着;有一个人种庄稼,别人都盼天下雨,他却最怕天下雨;在西北高原上,是什么东西征服了极端天气,也占领了人们的餐桌?

藜麦

藜麦产自南美高原、安第斯山脉一带,几千年来一直是印加原住民的传统主食。这种植物到了中国之后会如何生长?本期节目中,我们将带您到青海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看看在柴达木盆地的边缘,人们如何将这种远道而来的植物种得有声有色。“五色藜麦”名不虚传,但除了好看,藜麦还有什么妙处呢?

藜麦

播出时间:2018年12月16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6日 16: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的藜麦主要种植在海拔3000米以上,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薄、耐盐碱等特性。海拔、气候和土壤条件都影响着藜麦的产量。比如高温和多雨会导致成熟后的藜麦种子在穗上发芽,营养成分大大降低。在低海拔地区种植藜麦,除了要避免高温多雨,还要注意虫害和冻害的发生,加强水肥管理。 (《绿色时空》 20181216 藜麦:你不知道的高原“新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