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201812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7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一声令下,他让3000只鸭子集体出动,每天在北海上演一场海上奇观。两年前,他辞职回乡,就因深夜接到的一个电话。看广西北海的许承华,如何靠着海鸭子上演一场奇观,还一年卖出1200万。

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在广西北海,每到大海落潮的时间,这里就会上演一场海上奇观。这个奇观的创造者许承华,每年能从中实现1200万元的销售额。可在一年前,许承华还只是一名工薪族,让他人生命运发生如此巨变的,是他在2016年4月25日那天深夜接到的一个电话,和电话那头传来的一个老人的哭声。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这些在海上游动的生物,如果没有看清到底是什么,我们就将镜头再次拉近

它们就是生活在北海上的“海鸭子”。这些海鸭子每天都要上演一场赶海奇观。从大海到海鸭子的家有400多米的距离,每天要爬坡过弯钻树林。这3000多只海鸭子就像军团一样,准时出发,井然有序。那它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许承华:吼。

海鸭子赶海奇观的创造者就是许承华。每天落潮的时间就是海鸭子赶海出发的时间。

许承华:鸭子慢慢慢慢从这边走了,出海了,出海了。

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海鸭们奔向大海的第一个障碍就是这道很陡的海堤。上了海堤它们还要行走400米。这是许承华最忙碌的时刻,为了防止新入队的海鸭子走丢,不光海鸭子要跑,许承华也得跟着跑。

许承华:跟上跟上。

许承华:我们要从这里,跑快点超越鸭子头,从这头。

记者:从这过去是吧。

许承华:对。

记者:从这?能到头吗?

许承华:可以可以,我们走这里吧。

记者:那就从上面超过去。

记者:鸭子头已经在那呢。

许承华:在那头。

记者:在前面呢。

许承华:鸭子头。

记者:不能靠近,跑了,全跑了。

许承华:不能靠近。

记者:不能靠近。

许承华:所以我们有时候在放鸭的时候,都要避开,尽量避开,不要惊吓到它。

记者:它们都熟悉这条路线了。

许承华:因为每天都在同样的路线走。

记者:这条路线有多长。

许承华:大约有400米。

记者:400米。

许承华:因为这个鸭子的个头也比较小,走起来也比较轻巧。

鸭子可不是竞走的好手,这400米走完差不多用了半小时间。现在这群海鸭子终于迎来了稍微轻松的时刻,要下坡了。下了海堤后,海鸭子还要穿过这片红树林,这也是它们进入大海前的最后一段旅程。也是它们最心急的时刻,它们彼此争抢着奔向大海,大海就是它们的乐园!

赶鸭下海带来的可不仅仅是视觉享受,它是许承华最近两年时间里财富激增的秘密所在,两年前许承华还是个年收入五六万的工薪族,可如今他一年能收入1200万,那么海鸭子到底是什么鸭子,赶鸭下海又是如何成就许承华财富传奇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7日 23:45

视频简介:一声令下,他让3000只鸭子集体出动,每天在北海上演一场海上奇观。两年前,他辞职回乡,就因深夜接到的一个电话。看广西北海的许承华,如何靠着海鸭子上演一场奇观,还一年卖出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