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世界听我说》开播在即,全新舞美打造沉浸式观感体验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世界听我说》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1日 17:22 A-A+

1

图:节目现场舞美图(主舞台全景1)

1

图:节目现场舞美图(主舞台全景2)

1

图:节目现场舞美图(主舞台侧拍)

1

图:节目现场舞美图(时光通道)

1

图:地球造型“第二空间”设计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以全球华人为参与主体的演讲类节目《世界听我说》第三季,将带着全面升级的舞美设计,于11月24日(周六)19:30正式登场,惊喜亮相。

不同于前两季节目,新一季的《世界听我说》将通过新颖的形式将讲述与表演相结合,召集全球五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近60位华人代表,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华人故事主题和海外华人共同关心的话题,以他们的故事见证近百年的华人历史变迁,彰显华人在世界舞台上的辉煌成就和卓越风采,树立新时代华人典范。

节目内容的创新在于:新一季节目舞台的关键在于展现讲述和倾听的关系,因此设计师在设计理念上结合了节目立意,打造了一个独具创意的讲述空间。整个舞台的结构不同于台上表演、台下观看的传统呈现形式,而是采用了当前流行的270°环形设计,使其在空间上更具聚拢感,更贴近节目“打造全球华人交流平台”的宗旨。同时,主舞台设计中还采用了地球元素,用去繁留意的手法塑造了一个圆形舞台,象征着华人讲述者站在世界中心向全球发声。而舞台整体视觉画面则由可开合的背景屏与地屏画面配合呈现,虚拟的视觉画面帮助演讲嘉宾打破空间界限,营造全新视听沉浸感。

值得一提的是,舞台的右侧拥有着一个塑造成“地球”形态的第二空间。整个“地球”采用了磨砂亚克力材质制作而成,经纬线使用变色灯带勾勒,表面用投影机投射地球画面,创造动态地球实景效果。而主舞台与嘉宾休息室则由一条“时光通道”相连接,行走其中宛如穿梭时间与空间。这也寓意着华人在历史上所走的每一步留下的足迹。

秉持着“打造全球华人交流平台,让世界听到全球华人声音”的宗旨,本季《世界听我说》通过情景式的舞美设计,根据故事营造不同情境,为观众打造沉浸式的观感体验。究竟哪些华人讲述者将站在这华丽的舞台上?他们又将与观众分享哪些精彩的故事?11月24日起每周六19:30,锁定CCTV-4《世界听我说》第三季,你来说,世界听,让我们一起传递最具时代价值的华人之声!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