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土蜂土法土巢蜜 201811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0日 2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正好赶上了当地正在举办的羌族民俗文化节,记者受邀参与了耍水龙活动,感受到了羌族人的热情。在羌寨里,栏目记者找到了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土蜂蜜。跟着向导走进大山 寻找山林深处的养蜂场,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山上 记者看到了安放在悬崖峭壁上的圆形蜂箱,当地人称之为棒棒桶,这是一种土法养蜂方式。而且他们养殖的蜜蜂都是土蜂,也就是中华蜜蜂。了解了土蜂的养殖及蜜蜂筑巢采蜜等相关知识,夜幕降临,记者跟着蜂农一起去采收蜂蜜,封了盖的蜂巢蜜,味道香甜,而且还很有嚼劲。此行,栏目摄制组还来到当地的一家蜂产品加工企业参观,看到蜂蜜是如何加工包装上市的。最后,记者邀请当地厨师制作了很多加入蜂蜜的特色美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四川省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去看一看那里土蜂蜜的优质生产情况以及用蜂蜜所制作而成的各种美食。

 

播出时间:2018年11月20日19:00-19:30央视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0日 20:06

视频简介:跟着向导走进大山 寻找山林深处的养蜂场,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山上 记者看到了安放在悬崖峭壁上的圆形蜂箱,当地人称之为棒棒桶,这是一种土法养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