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点赞中国 互动生活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点赞中国 互动生活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0日 10:52 A-A+

《点赞中国——2017—2018”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将在CCTV-1综合频道11月21日22:40档首播,CCTV-10科教频道11月22日20:40档重播。该节目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协办。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止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8.02亿,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其中使用网络看新闻的用户规模为6.63亿,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为5.69亿,网上外卖用户规模为3.64亿……这些数据表明,互联网已经彻底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并带来了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我国网络的日益发达,网络环境的变化影响着人民内心的想法,如何让网络成为引领社会的风向标,如何让我们国民的素质有所提高,如何让世界更好的认识中华优秀文化是我们当前建设好网络世界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点赞中国——2017—2018“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汇集了2017年——2018年,互联网上传播的各种作品,通过6个网络热搜词来串起整场晚会。在每个热搜词下面,都有更加精彩的网络内容,其中有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制作的网络视频;有微博阅读量1.3亿的冬奥会助威团团长;还有互联网上的明星人物“青蜂侠”和“钢铁侠”;流行网络的《如果国宝会说话》和《文物戏精大会》;地震发生时的“最美逆行者”;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电商姐”葛小梅等等。 各种网络正能量的展示,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展现了人民的高尚情怀,感染了每个网民的心。《点赞中国》就是要把这些网络正能量作品传播出来,向网络环境输送满满的正能量,让正义之气弘扬在中华大地之上。

中国是一个互联网大国,每天都有几亿人在浏览互联网,每一个网民都应该为监督网络环境出一份力,也需要各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引导和监管,全方位治理不良的网络环境,让那些不文明的、负面的网络文化消失,让正面的、积极地网络文化占据网络主阵地,为网民营造一个正气、文明、和谐的网络世界。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