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11月13日播出:我的中国心·包玉刚——崭新航程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2日 17: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54

视频简介:1978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一代伟人邓小平高瞻远瞩地把海外同胞看成是中国在大发展时期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历史机遇和宝贵资源,并以此为依据勾画出我国的开放格局。“宁波帮”优秀的代表人物包玉刚在中国改革开放大幕刚刚开启之际,就活跃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舞台,发挥着桥梁、凝聚的带头作用。那时,目光敏锐的包玉刚感受到祖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崭新气息,报国心切的他开始频频将目光停驻在祖国的改革开放的建设中。但思想禁锢的当时,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海外资本家”,能否拿他们的钱搞建设,这让许多人“心里没底”的问题。本集将通过包玉刚成为邓小平的座上宾,在祖国试水获得成功的过程,讲述一段有关思想解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