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11月15日播出:我的中国心·包玉刚——筑梦“九七”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2日 17: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55

视频简介:“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是邓小平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提出用于解决祖国和平统一问题的创造性构想。在实践这一伟大构想的过程中,邓小平不但阐述了一些重大原则,而且倾听港人的民情民意,亲自出面做香港各方面人士的工作,因此结交了包玉刚等一批香港朋友。包玉刚通过和邓小平、撒切尔夫人的特殊关系,在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谈判中,频繁穿梭于中英之间,可以说是起到了“政治媒人”的作用,不仅如此,其登陆九龙仓,挑战会德丰,作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的副主任,包玉刚可谓重任在肩,有力地配合了香港顺利回归。就在基本法通过的第二年,包玉刚在香港因病去世。1997年2月29日,距离香港回归还有四个月,邓小平去世。虽然他们没能见证香港回归祖国的历史时刻,但他们对香港回归所做的贡献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