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81106 美食记 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6日 20: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6日 20: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陈千顺利用凹凸印刷原理制作的凉皮机,经过三代改进,最终实现了出皮速度快,凉皮形状完整均匀,口感极佳的效果,他发明的机器获得了传统手工师傅的认可。刘玉龙从手搓莜面鱼鱼的动作获得灵感,利用滚筒与搓板直接相互的作用力模拟手工原理,搓出粗细均匀的莜面鱼鱼。经过三代的改进,他最后一代的仿手工莜面鱼鱼机制作的莜面鱼鱼口感和风味在盲测之后也得到了食客的好评。碗团是山西一种传统面食。由于制作流程繁杂,该小吃一直采用手工制作的方式。发明人穆喜龙研发出了一种可以实现自动化作业的碗团机。(《我爱发明》 20181106 美食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