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工信部王新哲:凝聚工业发展力量 弘扬中国工业精神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2日 15:19 A-A+

11月2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南京展在南京大学开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副局馆长付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主持开幕式。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南京展开展仪式

 

王新哲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点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档案局共同举办以“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主题的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通过1300多件展品,回顾新中国工业化的非凡历程,再现党领导我国工业现代化建设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凝聚工业发展力量。这次展览展示的文献档案,系统展现了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积极探索出的一条具有中国特色、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全面记录了我国工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推动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我国工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工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我国新型工业化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二是弘扬中国工业精神。通过这次展览,传承和传播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航空报国精神等工业精神,推动发展中国特色的工业文化,从而进一步增强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调动广大从业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之中为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是展现新型工业化美好前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对我国新型工业化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这次展览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新型工业化的美好未来,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展览是巡展第三站,展期为11月2日—13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档案馆、江苏省社科联负责同志,南京大学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开展仪式。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