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10月29日播出:传薪者——守护敦煌 樊锦诗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9日 15: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5:20

视频简介:樊锦诗,1938年出生于北京,是中国有国际影响力的石窟考古专家、文化遗产管理保护理论专家,曾任敦煌研究院院长。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樊锦诗潜心于敦煌文物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25岁,她青春正盛,却只身前往敦煌;30岁,她在风沙中争分夺秒保护文物;40岁,敦煌终于通电,不用依靠手电照明;60岁,她任敦煌研究院院长;76岁,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竣工……她见证了敦煌的许多重要时刻,她的一生就是一部“敦煌现代史”!是什么原因,让这样一位弱小的南方女子在风华正茂的年岁不顾一切,在茫茫大漠里定了下来?又是什么让她愧对亲人、爱人,却仍要为之无怨无悔地付出自己的一生?《国家记忆·传薪者》中,樊锦诗先生将为您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