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鲜味的秘密 第五集 鲜之精华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0日 0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烹饪中的极至之鲜,往往是掌握在少数大厨手中的秘密,而且依靠烹饪达到的鲜味终究有限。这两难,在上千年都无解。直到工业革命的来临,终于得解。鲜味调味品的诞生,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随时获得鲜美滋味。不过,科技的结晶往往会因无知的传播而蒙受阴云,给人们制造莫名恐慌。在这一集,我们可以看到这一路曲折和科学家的不懈求索。从日本汤豆腐、日式高汤,到中国高汤、老母鸡汤,科学家如何从这些汤中提取灵感,发明鲜味调味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0日 0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千百年来人们通过采集、晾晒、烹制、发酵等手段,实现对鲜味的追求,但更多时候,却因为时间、经验等各方面的局限而与鲜失之交臂,直到近代,人类终于可以在科学层面揭示鲜的本质。 (《每日农经》 20181019 鲜味的秘密 第五集 鲜之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