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81017 3集系列片《逐梦太空》(3) 天空之眼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7日 2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7日 23: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世纪80年代,法国发射了世界首个商业遥感卫星Spot-1,让遥感图片走进了大众市场。当时1米以内分辨率的图片是主流消费指标,价格高达十几万人民币。2015年之前,中国的卫星商业化处于空白期,民间对高分辨率遥感图片市场需求十分迫切,在国际上购买影像数据不但价格高得离谱,实效性和准确性也无法保证。2014年底,第一缕曙光照进商业卫星遥感领域,中国政府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卫星研制发射和运营,2015年10月7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腾空而起,它搭载了4颗高分辨率遥感卫星,这次发射打破了中国商业遥感市场多年来的沉寂。 (《走遍中国》 20181017 3集系列片《逐梦太空》(3) 天空之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