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国家宝藏》创造新传奇”,亮相2018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6日 14:29 A-A+

2018年10月14日至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在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期间举办了名为“《国家宝藏》创造新传奇”的专场推介会和展映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媒体和同行的关注。活动围绕《国家宝藏》原创“纪录式综艺”节目、《国家宝藏》国际版模式和《中国的宝藏》纪录片,向合作伙伴及现场媒体做整体推介。

图:《国家宝藏》创造新传奇”的专场推介会和展映活动现场。

《国家宝藏》这档综艺节目自开播以来深受观众喜爱,同时也以新的节目形态走出国门,将与恩德莫尚集团合作节目国际版模式,以及和BBC世界新闻频道合作《中国的宝藏》纪录片,央视与两大国际媒体机构合作,将延续宝藏的传奇故事,彰显中华历史传统文化和艺术之美。推介会上央视与合作各方在众多到场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图:央视记录国际传媒公司代表(左一)与BBC世界新闻频道代表(左二)在众多嘉宾见证下现场签约。

《国家宝藏》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节目自2017年12月首播至今广受各界好评,节目融合应用纪录片和综艺两种创作手法,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纪录式综艺”表达,用时尚现代的方式激活深沉古老的历史,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凭借其高水准的制作功力以及创新的故事讲述技巧,节目荣获2018年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大奖。
为了给这档成功的节目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创新发展平台,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之美、艺术之美,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将与全球制作公司恩德莫尚集团共同研发《国家宝藏》节目国际版模式,并向市场销售该模式,希望将优秀的制作经验和世界各国制作媒体分享,期待用节目共同推动世界各国文化遗产保护。

同时,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也将与BBC世界新闻频道合作,利用《国家宝藏》节目的文博资源,联合英国野马制片公司,制作一部名为《中国的宝藏》的六集系列纪录片,为国际观众展示中国文物的传承故事。节目制作方和合作方希望,《国家宝藏》节目国际版模式和《中国的宝藏》系列纪录片能在世界更大范围的海外观众中展示中华文明的伟大成就。

图:《国家宝藏》工作人员以中国传统印章等形式为嘉宾进行介绍讲解。

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少平先生盛赞了《国家宝藏》节目在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的创新性贡献。他提到,节目见证了中国人的时代美学追求,体现了中国人的文化传承理想,更是电视创意向传统优秀文化的一次回归。戛纳电视节是世界上发展成熟的电视市场推广平台,在这个平台将《国家宝藏》这档节目推向世界,就是希望让文物化身为文化使者,向世界诉说中华五千年的精彩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恩德莫尚集团国际事务总裁尼古拉·班福德女士认为《国家宝藏》在中国的成功充分说明了其节目模式的原创性和丰富性,凭借其全球发行网络,恩德莫尚集团将努力向全世界播出机构推广《国家宝藏》国际版模式,并使模式适合在其他国家的本土制作,同时用宝藏这个主题连接世界,使不同地区的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交流。

图:央视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国家宝藏》项目监制李向东先生在推介会上发表讲话。

央视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国家宝藏》项目监制李向东先生表示,与两个世界级媒体机构同时合作《国家宝藏》节目的相关项目,是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开启多元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契机,节目制作团队很高兴能将此模式的国际版推向世界,也期待能看到其他文化中的国宝故事。

图:《国家宝藏》执行总导演、节目模式研发主创之一汤浩先生(左二)向合作方(左三)及现场嘉宾介绍《国家宝藏》的国际化传播模式。

《国家宝藏》执行总导演、节目模式研发主创之一汤浩先生说,将《国家宝藏》模式国际化,是节目策划初始就有的计划之一,节目运营与模式制作宝典同步进行,为模式达成国际化做了精心准备。

BBC世界新闻频道内容编辑艾玛·迪亚斯女士则谈到,她所在的频道非常荣幸能与央视合作推出《中国的宝藏》系列纪录片。这部六集纪录片将由艺术批评家阿里斯特尔·苏克先生主持,依靠综艺节目带来的宝贵内容资源,使用国际化语言及面对国际观众打造。纪录片必将有助于世界各国的观众了解中国历史及文化的根源。《中国的宝藏》纪录片中的展示的中国“国宝”和它们所带来的精彩的现代故事,可以进一步让国际观众得到视觉和文化上的震撼。

活动吸引了来自法国著名艺术基金会的嘉宾以及出版界、文化艺术界、历史学界的专家和学者参与。尼斯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也慕名而来。现场打扮成古人的《国家宝藏》角色演员成为嘉宾争相合影的对象,整个活动气氛热烈。

图:央视代表与恩德莫尚集团、BBC世界新闻频道等合作嘉宾合影留念。 

10月15日,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还举办了节目展映活动,进一步介绍了《国家宝藏》国际版模式和《中国的宝藏》系列纪录片的更多详情。《国家宝藏》国际版模式预计将在2018年底向世界各地媒体集中推广,《中国的宝藏》纪录片目前正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2019年下半年与国际观众见面。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