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鲍春来“面击”机器人打烂球拍 撒贝宁体育解说惊艳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机智过人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8日 11:51 A-A+

央视网消息:一场围棋领域的人机大战,让AlphaGo广受大众关注。而在《机智过人》第二季第六期中,在上一季节目挑战机器人的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准备再次出战!撒贝宁也首次跨界担任体育比赛解说,语出惊人!

111

韩雪迎战羽毛球机器人 《机智过人》秀手臂肌肉 

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曾在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赛期间打出时速332公里/小时的杀球,堪比高铁的速度子弹的力度,可在上一季《机智过人》中,他的“杀手级”扣杀却被“一飞智控”的无人机以0.3秒的速度神奇闪避。为再次见证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在第六期《机智过人》中,鲍春来二度出战羽毛球机器人。

222

在鲍春来出战之前,机智见证团成员韩雪就跃跃欲试,想要先来打探一下羽毛球机器人的水平。韩雪一上场就与羽毛球机器人打的不亦乐乎,几个回合之后韩雪求胜心切,想要杀球,却不慎出界。但是韩雪充分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还露出手臂肌肉炫耀了一番!原来看似柔弱的韩雪竟然还有这么帅气的一面!

333

鲍春来再次挑战机器人 机器人球拍被打烂

韩雪“热身赛”过后,鲍春来正式出场。这场“人机大战”的难度再次升级,第一关,鲍春来将打出五个球,而球底则沾上颜料,只要羽毛球机器人成功预测出四个球的落点,就算成功。第二关是真刀真枪的对打环节,只要羽毛球机器人在鲍春来的十球中接到一个扣杀就算过关!世界冠军鲍春来再次面临跨物种的极致挑战。

比赛开始之后,鲍春来先是打出几个和平球进行试探,没想到羽毛球机器人首先出招,用一招前场低位球让鲍春来不得不跑动弯腰救球。首次担任体育大战解说员的撒贝宁,解说风格颇有韩乔生老师的幽默感:“虽然比赛很激烈,但机器人选手表情十分淡定,看不到压力,即使不给它换拍子它也没有意见。”

444

然而在鲍春来的调动之下,羽毛球机器人的位置越来越靠后,让鲍春来找到机会,一记大力扣杀,直接打到羽毛球机器人的脸上,措手不及!之后鲍春来接连几次使出扣杀,羽毛球机器人都无法接住,甚至球拍都被抽烂……

555

但是,此时鲍春来却发现,羽毛球机器人正在偷偷学习他的球路!“一开始它还不那么灵活,现在越来越会接招了。”而此时的比分是4:0,在未来的6个球里,羽毛球机器人能够通过现场几分钟的学习,成功接到一个前羽毛球国手的扣杀吗?

敬请收看央视一套9月28日晚8点播出的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的原创大型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在本期《机智过人》中,由西北大学研发的小九大数据将挑战用大数据揭开学生食堂的秘密,灵犀速记还将帮助瘫痪女作家记录母爱家书。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