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1日 0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赚钱很有一套,却宠着儿子半年花掉50多万元,惹来非议。都说他要养出一个败家子,他却如何打开新的市场,让销量翻番?玉米芯,玉米皮,玉米杆,别人随手扔掉的废料,他却从中发现商机。他如何变着花样卖玉米,不但果实能赚钱,废料一年也能卖出一亿多元?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7月18日,王栋一早就赶到这片玉米地里看玉米的长势。

王栋:你看这个玉米,又亮又均匀,又丰满。

记者黄哲颖:它这颜色挺花。

王栋:这叫彩糯,它里面有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

记者黄哲颖:那怎么看它长得好还是不好?

王栋:就是看这个部位,从根部到头部都长得比较丰满。

记者黄哲颖:它得看头尖上长得好不好?

王栋:就是。要是(头尖)长不丰满的话,留一部分,我们就叫次品。

这天,王栋公司的500多位员工要在四个村子抢收200多亩的玉米。王栋说,他的这些玉米可不一般。

王栋:你掰一颗吃。

记者黄哲颖:你这玉米粒还真够紧的,不好掰。能吃出来粉粉的感觉。不是那种特别的甜。

王栋:特别甜的那种叫甜玉米。甜玉米的含糖量偏高一点。我们这种叫甜糯玉米。

王栋口中的甜糯玉米是鲜食玉米的一种,和普通玉米相比更甜更糯,价格也更高。

王栋:我们的标准是15厘米长。

记者黄哲颖:那你怎么知道它长到15厘米?

王栋:我们经常做这个,一看就知道。你看量一量。

记者黄哲颖:随身带把尺子啊?

王栋:是的,所有我们公司基地的经理(都随身携带)。正好18厘米。

长度15公分以上的玉米,价格最高一根可以卖到4元。15公分以下的玉米,一根卖价不到1元。今天这片地里的玉米必须采摘完毕。玉米采摘的时间很关键,早一天太嫩,加工之后卖相不好。晚一天太熟,影响口感。而王栋有一套辨别玉米采摘时间的独门秘笈。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王栋:这个玉米的老嫩程度是最香的时候。今天必须得采收。

记者黄哲颖:要求这么严,隔一天都不行啊?

王栋:隔一天都不行。

记者黄哲颖:您怎么判断它今天非得采摘不可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赚钱很有一套,却宠着儿子半年花掉50多万元,外面传遍流言蜚语,说他养了个败家子。不成想,儿子的举动却为他打开一个新的市场,公司销量翻番。玉米芯、玉米皮、玉米秆,这些别人瞧不上眼,随手扔掉的废料,他却从中发现了更大的商机。河北省张家口市的王栋是如何把这些废料做成了一个年销一亿多元产业的呢?(《致富经》 20180830 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