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未来我的快递谁给送 201808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7日 00: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快递迎来无人配送,是黑科技,还是吸引眼球?传统快递会被取代吗?

400亿件,这是中国快递业2017年全年运送的包裹数量,一个庞大的数字,为了提高配送效率,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题,国内几家电商平台开始尝试无人配送技术,我们俗称的“黑科技”竞赛在几家电商平台中悄然展开,那么无人配送可以实现吗,能够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让快递小哥端好饭碗

无人快递技术提高了快递业的效率,也将改变快递行业的样貌,一个劳力密集型行业将变身成劳力和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快递行业吸纳了众多的农民工就业,很多人甚至把快递当作“兜底”的工作选择,新技术对这些“快递小哥”有什么影响值得我们重视。快递行业中从事智慧物流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岗位的就业门槛将大大提高,它要求那些想在这个行业找饭碗的人必须接受培训,更新知识。快递行业的变化,将影响很多人的饭碗,我们应当关注快递小哥饭碗的变化,帮助他们在挑战中端好饭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0: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未来我的快递谁给送;与高温铁轨做伴;寒门学子;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在内蒙古落槌。(《聚焦三农》 20180816 未来我的快递谁给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