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暑期之殇:关注农村儿童暑期安全 201808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3日 00: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快乐暑假来临,农村儿童安全有哪些隐患? 农村儿童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悲剧到底该如何避免?农村儿童安全悲剧何时休,聚焦三农播出。

暑假来了,这是孩子们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候,但也是家长们最操心的时候。每年暑假都是儿童意外伤害事故最高发的季节,各大县市的儿童医院的患者都会比往常要增加近一倍。坠楼、溺水、触电、食物中毒等都有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五万名儿童死于意外伤害,而溺水在所有儿童意外伤害死因中所占比重,近年来都保持在50%以上,可以说溺水成为儿童意外事故中最大的杀手,前不久在浙江省云和县的河上村就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

三农微评:监护责任不能放假

暑假一到,很多农村孩子,学校不管,家长没工夫管。一群"放羊"的孩子遇上缺少管理的河湖池塘,安全隐患很大。要减少溺水等事故的悲剧,首先得让孩子有地方玩,学校、村镇要利用空闲场地,给孩子们提供游乐场所。那些危险的区域要明确责任人,安排巡查,整改隐患,至少要安装警示标志。学校在放假前,要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家长更是要随时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孩子放假了,监护责任不能放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3日 00: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暑期之殇:关注农村儿童暑期安全;孩子手扶电梯不当 手臂被卷;幼童开“车”上路 家长看护别大意;寒门学子。(《聚焦三农》 20180812 暑期之殇:关注农村儿童暑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