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刘胤

CCTV节目官网-CCTV-10 2018寻找最美教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2日 16:20 A-A+

刘胤老师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延庆第三幼儿园工作,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人民教师提名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北京市城乡手拉手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扎根一线坚守内心的追求与信念

教师的初心是着眼儿童天真自然的本性,以质朴、真诚的教育态度,追求没有功利的、平等的教育。她扎根在教学第一线,每天站在孩子的立场思考,站在孩子的立场设置环境,站在孩子的立场创造生活。心里永远住着一个孩子,不断进行个人独立思考并坚持去做。

永葆德馨,让孩子享受别样的幸福和快乐

她特别喜欢孩子们,因为喜欢,所以每个孩子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她的心,引发着她的思考、关心和担心。刘老师坚定把每个孩子的事情放在心上、孩子因在她的身边而感到快乐、孩子的童年成长路上因为遇到她而会留下一段别样美好的回忆!

独具匠心,在研究中积淀师幼互动的教学特色

近年来,她几乎每天都用镜头、照片与声音记录和孩子互动的故事,然后反复观看、研究重温了幼儿的学习过程和她的教育行为,解读幼儿的学习行为,反思自己的教育策略。就是在这样的互动研究与探索中,她探索到了教师作为支持者的经验支持、心理支持、环境支持三种策略,让她的教室成为生命不断成长的教室。

捧出赤心,在家长中树立专业而又亲和的教师形象

开展家长工作的过程中,与家长共情是基础。捧出一片赤心,让家长看到老师的真心诚意,“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

传火于薪,为教师专业成长充分示范引领和辐射

在自己实践研究的同时,刘老师还兼任园内教科研工作,带领园内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教师个人申报课题共达六十多项,获奖论文达六百多篇。手把手带教师梯队走上研究型教师成长之路,有效促进园内教师梯队培养。

如今, 在这个学前教育大发展背景下,刘老师的成长之路还有更多空间更多创意需要探索。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