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张林啸

CCTV节目官网-CCTV-10 2018寻找最美教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15:20 A-A+

张林啸,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教师。
  2010年9月,张林啸老师初次踏上工作岗位。
  2011年11月,他进行了教师生涯中的第一次接待。当时他为观摩的老师带来一堂体育课《小小跳水员》,一个孩子从轮胎上滚落了下来,经过校医生的检查,原来只是虚惊一场,孩子并没有什么大碍。“观摩课的老师不算什么,孩子才是真正的主角。我们教师的全世界就是孩子,一切以孩子为重才是教师应该有的样子……”园长的一席话,让他意识到爱与责任应该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2012年12月,入职2年的他与孩子的相处越来越融洽,越来越能读懂他们的需求。然而在职时间越长,他也越发感觉周围“闹哄哄”的。幼儿园教师的工作比较特殊,每天需要面对几十个孩子从早到晚。他们好奇,他们爱提问,他们有时真的很“吵”。
  2013年4月,他主动承担起了班级环境创设的任务。这里是语言区,这里可以当着数学区,这里可以做一个挂饰……脑海里的设想如繁星般闪现。学期末的环境创设评选他所带的班级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这一次的环境打造,让他明白孩子天生有想法,相信放手让他们去做,一切将会很美好。
  2014年5月,周易明是张林啸班里公认的“学霸”,非常优秀的他却有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小毛病,那就是“怕”。了解了其中缘由后,张林啸老师便与家长进行相互协作。能根据儿童缺失点给予适当支持才算合格。
  2015年9月,张林啸老师迎来了更大的挑战——网班班主任,以网络的形式实施“精准扶贫”。爱一个孩子是爱,爱更多的孩子也是爱,利用网络,他可以将他的爱无限扩大。
  2016年6月,张林啸老师在家长的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段话:“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童年时光。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用稚嫩的笔触写下永远,拿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感恩有你,亲爱的张老师。”这是家长在毕业之际写下的只言片语。
  2017年9月,参与撰写的文章《让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发》、《色彩与声音的美妙碰撞》在《未来教育家》期刊中发表。这一年可谓是张林啸老师从普通教师转变为专家型教师的关键一年。
  2018年3月,张林啸老师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他深知单打独斗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团队配合,这其中传帮带是必不可少的。他将结合自身经验不遗余力的为班级付出。
  以前他总认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很矫情,但回顾以往才发现亲爱的孩子,亲爱的家长,尽10年的告白你收到了吗?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