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周榕

CCTV节目官网-CCTV-10 2018寻找最美教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15:26 A-A+

周榕,天津市河西区三水道小学数学教师。
  周榕,一位80后女教师, 2000年,当她走进教师这个岗位,人生便有了新的意义。
  有爱如她
  踏上工作岗位不久,有一天,她接到一通电话,眼泪刷的掉了下来,学生婷婷的爸爸因为车祸突然离世,8岁的婷婷一向活泼甜美,一场意外却打破了这三口之家的幸福。她主动把婷婷接到她家来生活,让这个8岁的女孩没有因为家庭的意外而消沉,坚强地站了起来。
  敬业如她
  去年学校30年校庆她是总导演,策划校庆节目时,结合六年级学生特点她决定编排一个时尚舞《超级冠军》,在校内没有舞蹈老师的情况下她主动承担编排任务,每个孩子都认真练习,最后在校庆上不但呈现了精彩的节目,还参加了河西区文艺展演获得一等奖,天津市文艺展演获得二等奖!
  平等如她
  平时无论多忙多累她始终是站着给学生上课,哪怕是双腿滑膜炎,能撑着就撑在讲桌上讲课。有一次腿疼的实在厉害了,她说:“不好意思同学们,今天周老师的腿实在是站不了一节课,所以后半节课我可以给大家坐着讲么?”学生们马上搬来椅子,有上来扶着她坐的,下课还有要求扶着她回办公室的,她用自己的行为让学生明白了“尊重”。
  知心如她
  虽然周老师已不再年轻,但她多年始终保持一颗童心。课间和学生们一起聊天,一起玩儿,学生们好奇的她会去了解,“这就是街舞”她会追,“抖音”她会用,她在学生心中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姐姐似的“德育主任”。
  创意如她
  她决定拍摄校园微电影,用微电影的力量教育引导学生。她决定先拍个教师的微电影来小试牛刀,剧本自己编,演员从学校老师中找适合的,外景、人员安排都自己来,就这样她带着一部相机凭着感觉拍上了,后期剪辑配乐全都亲自来,这部她的处女作品,反应当代青年教师从入职后经历迷茫到坚定信念坚守岗位的微电影《当青春转身》就这样诞生了,不但获得校内老师的好评,还参加了天津市河西区教育系统微电影大赛获得一等奖。
  几年来她获得全国德育科研先进教师、全国发明协会科研先进个人、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大队辅导员、天津市最美辅导员、河西区十佳大队辅导员、河西区优秀共产党员,教育系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河西区十佳大队辅导等称号,并两次在区辅导员技能比武中获得冠军。并由天津市教育厅选拔推荐,到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参加了教育部国培计划(2015)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期间因学习勤奋工作认真被评为优秀队干部。
  周老师用她的青春深深地拥抱时代,默默地融汇事业,用她的青春与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