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魏欣

CCTV节目官网-CCTV-10 2018寻找最美教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15:16 A-A+

魏欣,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专任教师。
  师爱无痕 撑起特殊儿童的一片天空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陪同魏欣来到康复训练室。刚推门而入,一个男孩蹦跳着冲到我们面前拉住了魏欣的手。这是一个十来岁的自闭症儿童,身体壮实,比一般同龄孩子高出一头。训练中,只见魏欣双膝跪地,一手轻轻拉住男孩的手,通过有节律地唱数,让他跟随指令去模仿做交替半跪等屈曲动作。一开始男孩还表现得不错,但一组训练环节过后,他冲动地站起来,在训练室里跑动,不时嘴里还发出嘟囔的声音。而此时的魏欣毫无不安的表现,仍旧耐心地引导让他躁动的情绪又逐渐地平静了下来。
  以善为灯 照亮特教前行之路
  每周三晚上是动作康复小组自发组织的一周一次的研讨会时间,内容包括专题讲座、个训研讨、集体课教学研讨等。离开始时间还有10分钟,魏欣老师的周围已经围满了提问的学生,魏欣要求学生必须用工具严格测量,要精准,关节活动度的测量不能用“大约、大概”这样的词,必须对每个孩子负责。
  潜心学术 做永不懈怠的科研人
  从教以来,魏欣教学科研两手抓,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学科发展最新、最前沿的动态,做永不懈怠的科研人,多年寒来暑往,魏欣用智慧和勤奋书写一份来校后的科研进展报告单。
  桃李英才 为特教的未来增砖添瓦
  魏欣指导的学生在四川省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教育康复技能大赛中均获得三等奖。为了突出教育与康复的整合,她耐心地修改教案,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动作要领与规范。
  她像火烛一样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光与热,照亮了特教学生们的人生的旅途,助力他们描绘世界的彩色,为特教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