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赵斌

CCTV节目官网-CCTV-10 2018寻找最美教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15:35 A-A+

赵斌,天津市雍阳中学化学教师。
  红烛无悔燃真爱  绿叶长青育英才
  赵斌,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武清区化学学科兼职教研员,武清区区级骨干教师,现任天津市雍阳中学九、7,九、8两个毕业班的化学教学工作,兼九、8班班主任,同时担任雍阳中学办公室副主任。
  天津市雍阳中学是天津市一所非常优秀的民办校,所有学生都需要住校,因为孩子们住校,赵斌老师的手机24小时从不关机。“赵老师,孩子生病了,家长赶不过来,您看……”“好!我马上到!” 赵斌老师立刻带他到医院看急诊,孩子体温降下来了才发现已经是凌晨3点了。
  磨砺出剑锋,苦寒育梅花,2008、2010、2012、2015、2016五年,武清区中考状元均花落赵斌老师班里;2015年中考,他的班里有49人达到杨村第一中学录取分数线,其中9人被南开中学、天津一中、耀华中学录取,要知道这些名校发放给武清区的招生指标只有6人。2016年中考前三名均出自他的班里,43人超越杨村第一中学分数线,位居雍阳之首。2016年体育中考他的班里63人参加测试,59人满分,满分率接近94%。
  赵斌是化学老师,在酸碱盐的平衡中努力寻找支点,在溶质溶液中积极探索为师的付出与快乐。2010年8月,在包头举办的2010年度全国中学化学优质课竞赛中,他的现场教学“化学与环境”荣获全国一等奖。2016年10月,他的现场教学“分子和原子“再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赵斌老师曾先后参加了班主任杂志社举办的市级班主任培训,教育部“国培计划(2014)”——骨干班主任教师项目研修;“国培计划(2017)”——专职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化学培训;目前正在参加武清区鲲鹏计划骨干人才培训;2018年他在天津市第九届双优课竞赛中获市级指导教师奖,曾受天津教师报委托在杨柳青四中承担教育教学专题讲座;在天津市首届名班主任论坛中又承担了教育教学辅导工作;在武清区新教师入职培训中多次被聘为通识培训专家和学科指导教师并做专题讲座,为武清区全体教师做教材辅导。作为优秀班主任,他获得武清区班主任论坛一等奖,2015年11月在天津市首届名班主任论坛大赛中荣获市级二等奖。
  19年的工作实践,18年的班主任生涯,挥洒了汗水,取得了成绩,他深知,奖章的背后还有领导老师们的理解与鼓励。荣誉已写进历史,努力还在继续。他说:“在教育这片沃土中,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去拼搏、去奋斗,做红烛,无悔燃真爱,当绿叶,常青育英才。”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