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夕阳红

《夕阳红》 20180728 如何识别“真心痛”(上)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8日 17: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8日 17: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如今在中老年人群中,心脏病已经成为健康的“头号杀手”。其实早2000多年前的《黄帝内经》里,就有对于心脏病的记载。《黄帝内经》是全世界对心脏病最早的记载,“邪在心、则病心痛”,所以这个病被称之为“真心痛”。“真心痛”与现代医学中的心梗症状十分相似。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突发心梗事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那么从中医角度,我们该如何识别“真心痛”?又该如何预防呢?本周末,黄薇“区长”和大策秘书,邀请到了著名相声演员常贵田,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云,健康达人吴保印,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兴志共同做客夕阳红健康社区,一起来聊聊“真心痛”。(《夕阳红》 20180728 如何识别“真心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