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天挑战生命奇迹 央视启动“无壳小鸡孵化记”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6日 14:29 A-A+

央视网消息: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三季与中国农业大学李赞东教授将首度联合在中国电视节目中发起“21天无壳孵化小鸡计划”,揭秘“蛋壳里面的世界”。这不仅是我国禽类领域技术又一次的突破,也是中国电视节目科普领域的重大举措。《加油!向未来》官方也同步在全网正式启动为无壳孵化小鸡征名活动。截至目前,“无壳孵化小鸡”相关视频已突破400万播放量,在全网引起广泛关注。

11

 

“21天无壳孵化计划”启动 电视节目首推科学“养成式”

7月23日,《加油!向未来》第三季首度联合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赞东教授发起“21天无壳孵化小鸡计划”。 在过去的三十余年科学研究生涯中,李赞东教授一直致力于无壳孵化技术的研究。

李赞东教授

李赞东教授

撒贝尼兄弟

撒贝尼兄弟

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在暑期播出的《加油!向未来》获得了大量踏实的“科学粉丝”。在第三季《加油!向未来》即将回归的倒计时21天,科研界和电视界的这两位“科普工作者”也将强强联合,用 “21天无壳孵化小鸡计划”的科普实验为广大观众献上《加油!向未来》回归的第一份“科普厚礼”, 21天后的8月12日,《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即将播出,无壳小鸡能否成功孵化,“科普厚礼”请届时领取。

 

“无壳鸡孵化”首揭“蛋壳里面的世界” 众网友急呼:“想看后续的!”

222

鸡蛋没有壳如何孵化?为了让观众能够更加直观的看到实验过程中每一天的细微变化,《加油!向未来》联合央视新闻等多平台以漫画、视频、图文方式全程聚焦该实验。无壳状态下,包裹蛋液的蛋黄在21天如何成长为一只小鸡,眼睛、心脏、翅膀等内脏和器官如何逐渐形成,“21天无壳孵化小鸡”实验将全程揭秘“蛋壳里面的世界”。据了解,该实验过程不仅可以帮助人类研究外界因素对鸡胚胎发育的影响,实验成果还将对人类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着重要指导作用。“21天无壳孵化小鸡”相关短视频已累计突破400万播放量,一众网友在看完视频表示生命美好外,还在多平台留言急呼:“想看后续的!”

 

“无壳小鸡”征名启动 实验前3天:“心脏、血管看得见”

333

444

目前,这一颗孤单的小鸡蛋正在它的“新家”努力成长着。第一天,它还是一颗看不出变化的普通鸡蛋;第二天,它开始有了心脏的跳动;第三天,它的蛋黄表面开始出现了血管,有了动脉和静脉。今天,是它搬到“新家”的第四天,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最终命运还需21天后才能揭晓,但它跳动的心脏已经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的震撼和美好。在无壳小鸡慢慢成长的同时,《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官方还发起了为“无壳孵化小鸡”征名的活动,网友纷纷留言“阔阔”“小壳”“一杯鸡”等充满爱意与创意的名字,一起分享生命的美好,感受科学的震撼。

据悉,《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于8月12晚八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回归,“无壳诞生”能否实现?谁的名字将成小鸡“专属标签”?“21天无壳孵化小鸡”实验的最终答案将在首期节目中揭晓。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