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 “老”西瓜遇上“新”市场 201807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2日 0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同样是西瓜种植户,为什么会发出如此不同的感概?有的种植户正为卖不出的西瓜发愁,有的种植户已经开始卖第二茬的西瓜。为什么同样是卖西瓜,境遇会如此不同?

眼下又到了一年的西瓜销售旺季。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 2018年7月份西瓜批发价格要高于去年同期。7月7日到7月14日,西瓜周交易量要高于富士苹果、香蕉、巨峰葡萄、鸭梨、菠萝。由于天气原因,在西瓜主产区河南开封,今年西瓜减产,收购价格教去年稍涨,那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年的西瓜好卖了呢?来看记者在当地的调查。

三农微评:没有产业支撑的西瓜是"傻瓜"

一个品种一种十几年,西瓜熟了只能被动地等着人上门买,小农户生产与快速变动的市场不在一个节奏,西瓜卖难也就难免。要拉近地头和市场的距离,需要跟踪市场的信息,需要更新品种的技术,更需要细密灵敏的市场体系。这些资源小农户都很难掌握,这就需要找到合作社这样的新兴市场主体或者社会化服务这样的生产方式。西瓜种植不只是种西瓜,失去了产业支撑的西瓜是"傻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2日 00: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老”西瓜遇上“新”市场;2、陕西潼关:强降雨致多处积水,消防队员排忧解难;3、为饱口腹之欲,竟起歹念偷西瓜;4、河北迁安:徒步大会等你来,体验丰收之乐。 (《聚焦三农》 20180721 “老”西瓜遇上“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