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七站走进四川长宁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0日 14:19 A-A+

《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七站走进四川长宁,节目录制当天,突降暴雨,导演组马上协调疏散现场观众离场避雨。面对一片狼藉的录制现场,这支以80、90后为主的团队,心里一片焦灼。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大面积的观众离场,即便雨停了,也无法完整录制下去。而奇迹,就这样的发生了……观众陆续回到了座位,陪伴导演组完成整场录制。嘉宾玛利亚更是激动地冲上台,带领大家一起大合唱,等待所有设备重启。一个“突发事件”,就这样变成了一场浪漫的“雨中音乐会”……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当天在场的所有四川长宁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谢谢”!

“你的乡愁 我们能看见”

“我们的家乡值得被推荐”

家乡因你们而美丽,家乡因你们而富饶。

你的家乡,值得被推荐!

如此美景,引得“小毕哥”诗兴大发!一首《长宁真美》的藏头诗作罢引来满场掌声,别说,肚子里有点墨水!

经常被“哪凉快哪待着去!”哄走的付玉龙和路遥也来了!

可是,蜀南竹海,就很凉快嘛!

说着一口地道四川话的美国小伙子江喃和塞拉利昂的玛利亚也来了,不仅要为长宁的凉糕跟枇杷代言,还要跟付玉龙和路遥争夺“世上独有”的终极大奖!

还原古法制凉糕

来长宁,您一定要尝尝这个“千年工艺,百年传承”的长宁凉糕!

有“火锅伴侣”“东方冰淇淋”之称的长宁凉糕,听说还非常解辣哟!真假,试试便知!

全竹宴

除了长宁凉糕,这“全竹宴”您一定要来尝尝。

满桌的菜,各个有讲究!

长宁竹荪能够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得归功于黄文培奶奶。今年85岁的黄奶奶,将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研究竹荪上。退休后仍不遗余力的推广竹荪种植技术,助推脱贫攻坚事业!

新娘出嫁不坐轿

过去,在长宁出嫁,新娘是不坐花轿的,坐的都是滑竿!

大熊猫要落户

长宁空气好、环境好,水土好,优美的竹海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引得副县长亲自为长宁乡村旅游代言!

良好的环境非常适合宜居养老,成为“长寿之乡”也就不足为奇!

长宁竹海不光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年年底之前,四只大熊猫即将落户蜀南竹海!

李屈波将在佛来山挑战摩托车单轮上100层台阶!玩的就是心跳!

我为家乡代言

长宁的“女儿”,全国残运会游泳亚军、四川省残运会游泳冠军、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罗敏也来到了现场。

罗敏就像竹海里的一根竹子,坚韧不屈,不畏艰难,勇攀高峰,默默奉献,这是竹子的品格,也是长宁人的品格!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流体力学博士,参与C919大飞机设计的张宇飞,为家乡的竹编代言!

这架C919竹编大飞机,就是“终极大奖”哟!可都是用长宁的竹子编织的!世界仅此一架,绝无仅有!意义非凡!







860010-1133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