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越窑秘色瓷 201807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6日 17: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越窑是中国最早烧制青瓷的窑址,而且是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窑系之一。20世纪70年代以来,在浙江上虞、余姚、慈溪等地先后出土了不少东汉时期的瓷器,其中出土的一些青瓷质量尤佳。经过专家们的分析一致认为,中国最早出现的成熟瓷器就是青瓷,因此越窑青瓷有了“母亲瓷”的美名,后来制瓷技术还传到了各地,派生出绚烂的中华瓷文化。本片就主要从历史文化,技术传承,工艺特点和制作流程等方面,全面的把越窑秘色瓷的工艺展现在世人的面前,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这项技艺,也让这项古老的技艺继续传承下去。

播出时间:2018年7月16日14:43-15:1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06

视频简介:越窑是中国最早烧制青瓷的窑址,而且是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窑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