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耐高温的栉孔扇贝“蓬莱红2号” 201807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6日 20: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栉孔扇贝是我国人工养殖的扇贝品种之一,传统的养殖区有山东的长岛、威海、蓬莱、文登和辽宁的大连等地,由于传统养殖品种种质退化和不耐高温,导致栉孔扇贝度夏难,死亡率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海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包振民科技组,培育出栉孔扇贝新品种“蓬莱红”,然后在它的优良性状基础上选育出了“蓬莱红2号”。“蓬莱红2号”栉孔扇贝,耐受温度为-2~35℃,相比其他栉孔扇贝5℃~25℃的情况,提高了10℃左右, 突破了栉孔扇贝度夏难的问题,并且“蓬莱红2号”栉孔扇贝的产量也比其他栉孔扇贝的产量提高了35.0%~68.0%。不仅如此,“蓬莱红2号”栉孔扇贝的养殖范围还扩大到了胶南、日照以及浙江的南麂海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栉孔扇贝新品种耐高温的栉孔扇贝“蓬莱红2号”。

播出时间:2018年7月16日19:00-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6日 20:54

视频简介:栉孔扇贝是我国人工养殖的扇贝品种之一,由于传统养殖品种种质退化和不耐高温,导致栉孔扇贝度夏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