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寒门学子回访 “拾荒少年”的新生活 201807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5日 00: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又是一年毕业季,昔日寒门学子走出大学校园,拾荒少年的人生蜕变,梦想能否照进现实?寒门学子走出大学校园,他们将迎接怎样的未来?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的高考生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我们《聚焦三农》栏目的“寒门学子”资助行动也将开始了。自2014年以来, “寒门学子”资助行动每年资助一百多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大学新生顺利进入校园,实现大学梦想。今年,我们在2014年资助的第一批学生们已经毕业了,陆续走出校园。初入社会的他们,将怎样迈出人生职场的第一步呢?

三农微评:自带正能量 开启新人生

走出校门,走入职场,也就走入了社会,走进了一个由自己做主的人生新时代。找工作对贫困生来说又是新的挑战,比如说经济负担比较重,找工作挑选的空间就要小很多。但是他们历经磨难,有着很多明显的优势,肯吃苦,敢挑战,能担当,懂感恩,这些都是推动人生进步的永远动力。贫困的人生经历,用得好完全可以是财富,那些走出校门的寒门学子,已经用学习成绩证明了自己是人生的强者,进入职场后,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一定会创造更辉煌的人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0: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寒门学子回访——“拾荒少年”的新生活;2、小小少年 志气高昂;3、世界竹藤大会展示竹子的魅力;4、田园餐桌无缝对接 优质农产品进社区。(《聚焦三农》 20180704 寒门学子回访——“拾荒少年”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