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培训如何攻坚 201806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30日 00: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场特殊的培训,为了他们,当地也是想尽了办法。他们是一群什么人?为什么要对他们进行这样的培训?《聚焦三农》 播出。

扶贫攻坚正在全国扎实推进,既然叫攻坚,那就意味着扶贫工作中有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其中,如何改变一些贫困人员的思想意识,让他们通过培训,掌握一门外出就业的技能,进而改善家庭收入,实现脱贫,就是一个攻坚战。

三农微评:扶贫培训要因人制宜

俗话说,救急就不了穷,扶贫的关键还是提高穷困户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让他们有内生的动力。通过职业技能等培训,让贫困户改变精神面貌,掌握挣钱本领,这是一个好办法。学习能力不强,难以改变自己,正是一些贫苦户的主要症结,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培训,培训哪些内容,就变得很重要了。像小学生那样上大课对他们不见得是最好的办法,培训方式恐怕还是要创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学徒式的传帮带,基地实习,都是可以考虑的办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30日 00: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扶贫培训如何攻坚;2、防蓝光产品靠谱吗;3、西瓜没嚼碎 男孩险些发生危险;4、新时代新形势 农业该如何发展。(《聚焦三农》 20180629 扶贫培训如何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