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乡村创业“地”咋整 201806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9日 01: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乡村创业面临大挑战,这个难题该怎么解?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最近,我们连续关注了农村创业的话题。很多创业者看准了到乡村创业的机遇,但是在创业中他们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比如这资金从哪来?项目怎么选?人才怎么留下等等。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陆飞,也是一名乡村创客。眼看事业做得小有起色,但最近陆飞却遇到了点烦心事儿,而且为此烦心的还不只是他,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三农观点:有地可用才能筑巢引凤

到农村创业首先要解决用地的问题,尽管土地制度严格,农村能利用的土地也不少,国家就有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规定,闲置工厂、农村闲置住宅的利用也有潜力可挖。问题是创业者要搞明白哪块地能用不是一件容易事,拿到的土地在物流等方面是不是便利经营也不好说。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的前提是有人愿意来投资。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政府要主动协助创业者拿到合适用地,帮助他们解决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只有筑巢引凤,产业振兴才会具备一些起码的条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1: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乡村创业“地”咋整;2、涂改液遇明火真会爆燃吗;3、货主深夜求助 警方摧毁物流敲诈团伙;4、孔雀“造访”面馆 引来众人围观;5、打响茶叶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聚焦三农》 20180628 乡村创业“地”咋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