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蓝“美人”之恋 201806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9日 21: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这是越来越为大家所熟悉的蓝莓,在浙江诸暨有“蓝美人”之称,一个并不起眼的小果子,何以能够以“美人”相称呢?这是当地一个叫“上下文”的漂亮村庄,据说,这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是“蓝美人”的功劳。今天,我们一起去了解了解这背后隐藏的秘密。

西施是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享有沉鱼落雁之容的美誉,她的家乡就在今天的浙江诸暨,据说这是当地出了名的美人窝,这一次,记者就要来找一位当地很有名气的蓝美人。

在浙江诸暨,当地人培育蓝莓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让它的特色更加突出。蓝美一号就是这样一个蓝莓当家品种,它不仅产量高,而且果子很有特色,果型周正圆润,大小均匀,酸酸甜甜,果汁丰富,如此鲜明的特色,它的市场表现也非常突出。所以,农产品的市场表现好不好,鲜明的品种特色是首要条件。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9日 21: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蓝美1号是蓝莓的一个品种,因其长相诱人,又被称为蓝“美人”。蓝美1号的果型饱满圆润,个头不大,果肉紧实而富有弹性,果子的顶部像开了一朵小花一样,由五个小花瓣组成的,好像一颗星星,所以蓝莓又被称为星星果。蓝莓丰产稳产,为蓝莓工业的发展开辟了快速通道,也使蓝莓变得更加亲民,走入广大寻常百姓家,规模化经营的蓝莓采摘园一天能有数千名游客。(《每日农经》 20180622 蓝“美人”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