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十站走进安徽颍上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9日 13:35 A-A+

颍上县,地处安徽省西北部,淮河与颍河交汇处、淮北平原最南端。独特的自然和地理环境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颍淮文化,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的颍上儿女。这里是“华夏第一相”管仲的故里;这里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艺术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剧的发源地。

安徽颍上——朝霞红满天(鲍伟 摄)

安徽颍上——朝霞红满天(鲍伟 摄)

你的乡愁,我们能看见,你的家乡,值得被推荐!本期《乡村大世界》系列节目《家乡》走进安徽颍上。究竟录了啥?

乡贤为家乡代言

乡贤为家乡代言

乡贤为家乡代言

花鼓灯、跑驴、肘阁、小车子灯、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欢迎地方乡贤入场。

安徽省管子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龚武为颍上管子文化代言!颍上是管仲的故里,以法治国写春秋,以人为本平天下!

2015年“全国劳模”,2017年“中国好人”,被誉为最美环卫工,在上海从事环卫工作的颍上人周家玲为颍上八里河鱼代言!水美鱼肥乐渔家,鲜活美味都爱它!

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3年全国五四奖章,11年全国道德模范,CCTV2010感动中国人物,被誉为“最美洗脚妹”在厦门工作的颍上人刘丽为颍上“三粉”——粉丝、粉皮、粉面代言!粉丝韧、粉皮滑、粉面包肉顶呱呱!吃过之后爱上它!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传承人曹树芝为颍上花鼓灯代言!兰花幽香,鼓舞人心!颍上花鼓灯,东方芭蕾!

国际级拳击裁判邵锋,2004第二届世界杯散打90公斤以上级冠军吴松录为颍上八里河景区代言!颍上八里河是颍上农民朋友用奋斗精神自己修建的5A级风景区!

中共颍上县委副书记、颍上县人民政府县长窦灿辉为颍上全域旅游代言!这里有一本书:管子文化,震古烁今,博大精深!这里有一盏灯:花鼓灯,东方芭蕾情!这里有一条河: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这里有一片景:5A级景区领秀皖北!这里有一座城:建在5A级景区里的千年古城!

一桌家宴

一桌家宴

一桌家宴

外国美女妮卡来颍上,只为一人而来,普通话不标准惹出笑话!究竟是观众还是管仲?颍上人招待贵宾,必不可少的就是“八大碗”碗碗都是硬菜!可是,招待妮卡的八大碗,却被换了“菜”?这些“菜”究竟有何寓意呢?中间的大菜又会是啥?节目播出时为您一一解答!

家乡书场

家乡书场

家乡书场

家乡书场

家乡书场

家乡书场,小毕开讲!这次要讲的故事,是流传千年的“管鲍之交”都知道管仲和鲍叔牙交情深,但是,他俩之间的故事您清楚吗?颍上是管仲的故里,这里的观众熟知他们的故事。付玉龙和刘刚,分别饰演管仲、鲍叔牙,演绎经典故事能否服众?

小毕哥在书场讲的第二个故事,是关于刘雪松的故事,她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会被小毕哥搬到书场来讲呢?节目播出时一一为您讲述!

牛人大比拼

牛人大比拼

牛人大比拼

牛人大比拼

牛人大比拼

付玉龙和刘刚,向来喜欢在节目中“一争高下”本期节目中,他们俩为坐上主桌的位置,又争了起来,谁都不服谁!现场纷纷找牛人,要进行大比拼!

王胜挑战吹爆消防水带另一端的橡胶手套!王柱华表演吹充气沙发!王千城表演吹飞镖破气球,燃爆全场!

蔬菜也能当乐器,堪比专业乐器的效果!南卫东对蔬菜做了什么?

颍上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的发源地,花鼓灯的很多动作都是来源于生活生产场景。像震颤害羞、登山步、簸箕步等。付玉龙、刘刚争着抢着要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传承人曹树芝、花鼓灯艺术团团长朱传奇和反串演员,亲自讲解和示范。好好的一个动作,到他们这愣是成了这种效果!

白素贞和小青,在颍上偶遇许仙,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却让全场观众爆笑不止!

小毕哥学习制作八大碗

小毕哥学习制作八大碗

在现场,小毕哥吃到了颍上八大碗,竟然吃上了瘾!节目录制完成后,小毕哥找到当地会制作八大碗的厨师来学习,究竟能做成什么样呢?节目播出时为您一一解答!







860010-1133060100
1 1 1